橘井四时春

我喜我生 独丁斯时

【冰心棠梨】杏雨梨花·糖梨冰茶

感谢小懿太太的彩蛋 @玄懿☪︎ 

上一棒 @七酸奶 

下一棒 @爱吃胡萝卜的兔妹 

/偏原著向 

/结尾有惊喜 

/全文3.7k



//寒冷冬季帮你暖手窝, 

炎热夏季要降温解渴, 

夜晚的星空看璀璨烟火, 

眼神默契不用说太多, 

靠甜蜜打发无聊寂寞 —《心动》 


01.暧昧期 

湖城的秋天,枫叶飘落,河水涟漪,桂花芬芳馥郁,飘香十里 


“黎语冰,湖城东区有个果园,我们去摘雪梨吧!” 


“好啊,我的小糖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我一定一直陪着你” 


“谁是你家的了,这不还没结…婚吗”棠雪难得的一脸娇羞,一抹桃色显在脸上,虽嘴上说着不是不是,但嘴角却微微上扬,又悄悄地放下,自以为谁都不知道,但这一切小动作都被黎语冰看见了 


黎语冰的手悄悄地搂上棠雪的手臂,趁她不注意,偷偷亲了棠雪的嘴,话说上一次亲她,还是“冰场九点传说”的时候,那双唇……他肖想已久了 


“黎语冰!你怎,怎么偷亲我!这算xx良家妇女!你,你……” 


“你啊,脑子里都是什么虎狼之词,你都是我女朋友了,我难道不能亲你吗” 


“虎狼之词还不是被你传染的,走啦,好不容易放一次假,摘果子去喽!”

 

一切都是小情侣之间的打情骂俏罢了。自从棠雪和黎语冰成为堂堂正正的情侣后,黎语冰就天天变着法子秀恩爱,变着法子地亲吻棠雪,霖大无人不知晓“冰糖cp”的恩爱日常 

——果园—— 

雪梨是棠雪的人生挚爱,冰糖炖雪梨和棠雪是黎语冰的人生挚爱 


湖城东区的果园一到秋天就硕果累累,六年前的秋天,棠雪所在的中学来这里秋游,棠雪发现了好高的一棵梨树,下意识地喊着黎语冰,可是……没有人给她回应 


“狗子,你知道吗,那年秋天我每次发现什么好玩的都会喊你的名字,但是身边并没有人回应我,我就感觉失去了什么,后来,我差不多都快把那个叫作黎语冰的人忘了” 


“但是幸运的是,你的狗子与你在霖大相遇,缺失的那六年,就让我用余生补偿你吧”黎语冰一脸真挚地看着棠雪 


“呦,狗子,你什么时候那么会说情话了,说好的余生,可别反悔哦” 


现在的棠雪一喊黎语冰就会有回应,这大概是这几年里最有安全感的事了 


“黎语冰!好高的梨树啊,我够不着,你帮我摘几个下来” 


“遵命,我的小糖块~” 


黎语冰搬来梯子,一步步爬上去,坐在梨树的枝干上,伸手去摘雪梨,突然产生了邪恶的想法 


“棠雪,上来” 


“上哪去?” 


“树上啊,你也体验一下摘梨子的乐趣,更何况这次是我陪着你呢” 


棠雪就这样被黎语冰诱惑着上树了,刚准备做黎语冰旁边的粗树枝上,就被黎语冰一把拉到他身边,棠雪一转头,四目相对,两双眼睛里装着彼此 


“黎语……唔” 


不等棠雪反应,黎语冰的唇就覆了上来,犹如果冻般微软的唇享受着她的气息。棠雪愣了一秒,随后回应着他,原先只是在唇上轻磨,后来黎语冰的舌轻轻扣开棠雪的牙关,嫩舌悄悄滑入口中,唇舌缠绵,好似春光无限,柔情似水,情意绵绵…… 


唇分,棠雪躲避着他的眼神,脸上渐渐泛红,像一个小女孩一样,害羞地捂着脸,被遮住的脸下,是与太阳肩并肩的嘴角 


黎语冰还真是要感谢这棵梨树了 


两人在这暧昧的气息下摘完了梨子,也没注意那么多就手牵手一起回棠雪家了

 

黎语冰敲了敲门,来开门的是棠雪她爸,棠雪爸爸一开门就感到十分惊讶,自家女儿和黎语冰手牵手也就算了…怎么两人的嘴都是…淫靡的痕迹?他们不会……?现在年轻人都这么猛了吗? 


“爸?爸?您想什么呢”棠雪对她爸的这种行为也见怪不怪,毕竟她爸最会瞎想了,不就是带个男人回来嘛,至于这样吗,但她不知道的是,令棠爸引发遐想的不是旁边的男人,而是她的嘴角 


“棠雪啊,还有黎语冰,你们现在还没结婚,不用那么着急,等到结婚了也不是不可以”

 

黎语冰似乎捕捉到了一丝虎狼气息,哦不,是来自岳父大人的拷问。想了想刚刚做的事,他好像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。而棠雪还是懵逼的坐在那里 


“叔叔,我们没有做那些事情,我们只是…亲了一下”音量越来越弱,面对岳父大人他还是很怂的!

 

“真的?” 


“真的真的,爸,我们只是亲了一次,真的,我发誓”棠雪举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,冤枉啊 


//六年的分别,使我逐渐把你忘却,幸好,而后我遇见了你。从鸟鸣到烈日当空,从黄昏到繁星点点,从现在到未来,我与你同在 


02.求婚 

“黎语冰,你还记得小时候我种的玫瑰花吗,怎么种着种着就变成胡萝卜了”棠雪站在自家园子里,回想着当年发生的“灵异事件” 


一提到这件事黎语冰就瞬间语塞,其实事实是小时候本来就不喜欢棠雪,就把她的玫瑰花种子扔了,但是心里过意不去,随便放了个胡萝卜种子 


后来就有了玫瑰花变萝卜的悲惨结局 


棠雪一看黎语冰那不对劲的神情,就觉得他有问题,一把捏着他的耳朵,惹得黎语冰嗷嗷叫 


“狗子,说不说”

 

“说,说,我说,事实是我把那个玫瑰花扔了”说到这里,棠雪手上的劲更大了,黎语冰的耳朵已经红的不行 


“后来觉得不太好,就换了……不过!我们现在可以再种,弥补童年嘛,小糖块,你可不可以不要掐我耳朵了,疼”此时的黎语冰就像个小娇妻一样,说出“疼”字的时候就像撒娇一样,棠雪还是不忍心,放开手往黎语冰耳边吹了吹 


小糖块好可爱,我好想亲她,毕竟要亲亲才不疼嘛 


“黎语冰你想什么呢,快去买点玫瑰花种子回来” 


黎语冰被迫暂时与小糖块分开,去花店买了些玫瑰花种子,又不顾大价钱预定了三朵蓝色妖姬,里面有张卡,上面写着:送给我的小糖块,我爱你生生世世,希望我们不要再分开了

 

他准备等到合适的时间送给棠雪 


这是他求婚的第一步 


一路上怀着好心情回到了棠雪家里,又勤勤恳恳地搬来了土和花盆准备一起种玫瑰花 


“棠雪,你还记得当时你说了什么话吗” 


“不记得了” 


“你说,等这花开了,你要摘一朵给我,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哦” 


“谁知道这话是你瞎编的还是哪里来的套路,我当时怎么会说这种话呢,当时…我……” 

现在的棠雪当然知道,玫瑰花的花语是关于爱情,但是小时候她不懂,所以当时的话也不代表什么,谁知道那货记到现在了 


“哎呀,逗你的,一起种花吧”黎语冰的嘴角往上撇了一下,棠雪不送花,他可是要送的 


他们每天悉心照料着那盆玫瑰,两个星期过去了,种子渐渐发芽,第二十一天,小芽渐渐冒出了头…… 

每天棠雪从滑冰场回来都会看着花发呆,就像童年那时一样等待着 


整整一个月过去了,玫瑰花终于开了,在这一个月里,黎语冰周密计划着他的求婚安排 


3月28号是冰上运动的全国锦标赛,棠雪和黎语冰都会参赛,棠雪正常发挥获得了冠军,后面一场就是冰球比赛了,对战双方是黎语冰所在的骁龙队,还有宋安杰所在的巨熊队 


“兄弟,这次如果比赛赢了,是胜利之吻还是求婚啊” 


“难不成你还要为了我的爱情牺牲自己的金牌?别说了,有个女朋友你也会这样的。好好打,等进了国家队,我处处给你撒狗粮” 


哨声响起,一场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,关乎荣耀,关乎集体,关乎个人 

黎语冰的动力一是棠雪,二是为了进国家队 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现在的比分是双方打平,宋安杰完全没有因为为了黎语冰的爱情而放水,两个队伍实力相当,鹿死谁手,静待结果 


“好,现在是黎语冰接到球,一个击射,漂亮!骁龙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!恭喜他们!” 


黎语冰与队友们相拥,他往观众席的位置看了一眼,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为他欢呼。棠雪从观众席跑到冰场,穿上冰鞋直奔黎语冰,她的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

 

灯光突然暗了下来,棠雪很茫然,但又为此感到惊喜,谁知道黎语冰又要搞出什么事情 


“你不会又要来胜利之吻那一套吧” 


“棠雪,闭上眼睛,有惊喜” 
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全场安静下来,空间只留给冰糖二人,所有人都在见证惊喜的一刻 


黎语冰再次跑上冰面,手里拿着的是一个月前预定的蓝色妖姬,玫瑰里面似乎还藏着闪闪发亮的东西

 

“哇喔!”台下的观众都在起哄,什么都不知道的棠雪被他们的起哄声弄得更好奇了 


“棠雪,睁开眼睛吧” 

她睁开眼,面前是她爱的男人 


黎语冰拿出那捧蓝色妖姬,单膝跪地,对棠雪说到: 

“棠雪,我陪伴了你的童年,但是错过了你的六年青春,我想用余生去弥补那六年,陪你走过更多的六年,并且永远爱着你,棠雪,我们结婚吧,你愿意陪我度过余生吗” 


他拿出花束里的戒指,望向棠雪,等待着她的答复 

棠雪听到他的求婚自然是激动得不行,努力抑制住自己的笑容 

“我愿意,黎语冰,我爱你” 


黎语冰小心翼翼地把戒指戴上棠雪的中指,这意味着他和棠雪订婚了

 

棠雪随后拿出她的小盒子,大声对黎语冰说,更像是对全世界说: 

“黎语冰,这是我的金牌,我曾经说,运动员最大的浪漫是拿着属于自己的金牌送给爱的人,并对他说,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。还有盒子里的玫瑰,我欠你十年的玫瑰,我把它摘了下来,送给你,我棠雪可是不会食言的。现在,你,黎语冰,就是我棠雪的男人了!” 


话刚刚说完,黎语冰就吻了上去,突然的酥麻感蔓延全身,棠雪的双臂自黎语冰的腰间穿过,紧紧地搂着,嘴上也回应着他。双唇相互触碰,温柔摩挲着,随后慢慢试探,绕过舌尖,吸允探索……起哄的声音埋没在浓浓情愫之中

 

3月28号,北京锦标赛专用滑冰场,一切的事物,都见证了这美好的爱情 


//你是我所有的少女情怀和心之所向 


03.新婚之夜 

已是夜晚九时,晚星探秘于秘密丛林,打更之时,一声尖鸣响彻云际,流出今晚的银河。野兽闯入山谷,到处探索,直至山谷深处,而后疾跑出谷,引得飞鸟受惊,长鸣啾啾。眼帘入山顶,见一小蛇跑动,欲寻山顶秘果,徐徐滑行,最终尝得红果,挑逗山峰,心满意足而去 


半夜已至,周围渐渐安静,一切又恢复祥和,只是偶尔会有几声娇喘,只见一室旖旎,不知?大自然的奥秘,探索得怎样了…… 


小小小番外: 

黎语冰握住棠雪的手,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腰带上 

“棠雪,新婚礼物,你自己打开” 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